發新話題
打印

同性婚合法 教會擬串聯反對

同性婚合法 教會擬串聯反對

伴侶盟將於9月7日晚上在凱道辦桌,還要推動修法讓同性婚姻、伴侶制度合法化。輔大神學院教授甯永鑫表示,天主教對同性戀的兄弟姐妹,都秉持教義給予接納並愛他們,但無論天主教或基督教,同性婚姻都不符合教義,如果外界要推動同性婚姻合法化,必要時將會出面串聯反對。


甯永鑫表示,新任教宗7月底就宣示,天主教對兄弟姐妹無論是異性戀者、同性戀者,都應一視同仁對待,並且愛他們,不應有歧視行。但天主教對同志團體主張的同性婚姻合法化或多元家庭等的訴求,仍無法接受。


甯永鑫說,基督教、天主教團體曾於兩、三年組成聯盟,對中學實施同志教育表達強烈反對,也確實發揮阻止效用,目前雖尚未聽說有人串聯反對,但持續保持關注,必要時不排除宗教團體會進行串聯採取行動。對伴侶盟和立委推動同性婚姻、伴侶制度修法,靈糧堂、真理堂、懷恩堂等均低調尚不願回應。

TOP

發新話題