發新話題
打印

蕭亞軒媽走4年 外婆還不知

蕭亞軒媽走4年 外婆還不知

蕭亞軒的媽媽2010年元旦過世,4年多來外婆仍不知女兒已離開,每次問,家人總騙她「去出差」;蕭亞軒說:「外婆中風,這一年開始忘記我是誰,有時想這樣也好,她才不會一直問媽媽;但有時又想,阿嬤本來沒傻,是我們把她騙到傻。」

4年前,媽媽走沒多久就是農曆年,當時怎麼過的?她說:「就和舅舅一家人,在外婆家笑鬧聲中,聊記憶裡的媽媽。」她回憶,小時候和弟弟吵架,媽媽會說:「要吵過完年再吵,到時候妳要怎麼生他的氣就怎麼氣。」因此她謹遵媽媽的教誨,大過年的不准皺眉頭。

趕在過年前,她完成品牌的開店計畫:「我從媽媽身上學到誠以待人,不管是對員工或客戶,給我們機會的都是貴人,把每個機會都當作最後一次般珍惜。」她盡情發揮創意,弟弟負責管錢,坦言超支得很誇張:「我是用長期抗戰的方式,剛開始一定是這樣的。」但弟弟擔心她投資會像雪球越滾越大,她說服他:「第1年就是燒錢年,當成我們在上非常貴的社會大學。」

TOP

發新話題