發新話題
打印

薪水差很大 機師16萬餐服員1萬5

薪水差很大 機師16萬餐服員1萬5

勞委會27日公布民國98年各類職業受僱員工薪資調查,航空機師最高薪,月薪達新台幣16.41萬元,精算師16.04萬元居次;薪水最低的是餐飲服務員1.5萬元,與機師薪水相差近11倍。
  勞委會統計處每年都會進行「職類別受僱員工人數及薪資」調查,今天公布的調查是在去年8月辦理,有效樣本共9305個。
勞委會調查發現,98年薪資最高的前3名職業為航空機師、精算師及職業運動員,再來則是醫師、船舶監管人員(如船長、引水人、艙面監督人員)、律師、地質工程師、代書、財金及經濟研究人員及企業經理人,薪水在6.64萬元以上。
勞委會統計處表示,高薪族群的職業種類多屬專業性、技術性或有高風險性。
98年薪資最低的餐飲服務員,月薪僅1.5萬元,再來則是加油站服務員、廚師以外的廚房工作人員等主要從事餐飲、娛樂及休閒行業中的服務員,薪水多低於2萬元。
勞委會統計處表示,低薪族群多是從事臨時性、部分工時、低技術層次及高替代性工作者。

TOP

發新話題