發新話題
打印

手機瀏覽器軟體 Windows Mobile特輯 (下)

手機瀏覽器軟體 Windows Mobile特輯 (下)


瀏覽器名稱:Mach5
下載位址:http://www.mach5mobile.cn
瀏覽器指數:★★★★☆

軟體簡介:Mach5 跟 Skyfire 一樣,都是屬於雲端瀏覽器,支援 Flash 10 & Youtube 等網頁瀏覽,而且同樣都擁有極快速的網頁顯示能力。不過 Mach5 比起 Skyfire 則是加了更多實用的功能,例如分頁瀏覽等,值得一提 Mach5 是華人自製軟體,所以有中文介面,但缺點就是要 $$,沒有購買授權的話,只能試用七天,另外斑比覺得 Mach5 的介面醜醜的,如果能優化一下就更棒了。


▲與 Skyfire 一樣,首次開啟 Mach5 程式時會連線到該公司的雲端主機,不過沒購買授權的話就只能用七天。


▲Mach5 預設就是以全螢幕瀏覽,並且支援鼠標移動,使用者可以利用方向鍵盤來操作鼠標,有點像 Symbian S60 系列內建的瀏覽器。


▲Mach5 支援 Skyfire 所沒有的分頁顯示,但同樣都支援書籤歷史紀錄。



▲Mach5 還支援百分比與橫向置放的顯示效果,當然看 Flash 也沒問題,斑比隨便開一個 Flash 遊戲都能正常運作。



▲Mach5 好在提供許多好用的功能設定,不然付費就沒價值了。
瀏覽器名稱:UCweb
下載位址: http://www.ucweb.com
瀏覽器指數:★★★☆☆

軟體簡介:UCWeb 瀏覽器是大陸優視科技開發的一款手機瀏覽器,支持 WEB、WAP 頁面瀏覽,它整合了各式大陸地區的網路連結與服務,您可以透過它快速的編輯 Blog、瀏覽論壇和聯繫好友,而且在網頁瀏覽的功能上也絲毫不馬虎,對於大陸地區的網友或是台商非常方便。



▲UCWeb 的首頁已經將各式各樣的 WAP 網頁給整合進去了,使用者完全不需要自行輸入,對於打字比較不方便的手機來說非常方便。


▲UCWeb 支援匯入以及同步書籤,不過要先註冊一個帳號可以使用同步的功能。


▲UCWeb 提供夜間閱讀模式、反向頁面的顏色,讓使用者閱讀時比較不傷眼。


▲UCWeb 可以切換搜尋引擎的功能也很實用,可惜只提供中國地區的搜尋引擎。


▲UCWeb 的分頁模式是以Tab 的方式呈現,比較像 PC 上的瀏覽器。



▲UCWeb 提供完整的設定選項使用者調整,上至字體下至下載線程,非常完整。

【手機瀏覽器軟體 - Windows Mobile 特輯結語】

從頁面顯示效果,例如圖片的品質,字體的美觀程度來看,Opera Mobile & UCweb 是比較優秀的,Skyfire 和 Mach5 雖然擁有超快速的網頁顯示,但因為雲端主機運算時會將原本網頁的圖片解析度和顏色壓縮,所以就沒手機直接處理來的好看,但如果是以網頁排版來說,Skyfire & Mach5 則會比 Opera Mobile & UCweb 來的好,後者在某些非標準 HTML 的頁面的顯示上還不盡如人意,常有文字串列,頁面元素錯亂的情況。整體來說,斑比會推薦 Skyfire 或 Mach5 給大家,主要是因為大部分的人透過手機上網,通常都只是想要查個資料或看些固定網頁,以 Windows Mobile 這種效能並不高的作業系統來說,就算 CPU 再快也很難縮短網頁的讀取時間,這時候顯示速度較快的雲端瀏覽器就比較能背負這個重責大任。

TOP

發新話題